您的位置:

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政法动态


金台“六五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获市检查组好评

[ 来源: | 作者:admin | 发布时间:2015-07-21 | 浏览:3929次 ]


7月10日,市“六五”普法第一检查组在市司法局局长苏红旗带领下,对金台“六五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。金台区委常委、区委政法委书记、区委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科岐陪同检查。

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金台区金河镇政府、金河镇石桥村、宝鸡忠诚铸锻有限公司、金台工商分局、十里铺街道办事处、十里铺中学、大庆路社区等7个单位,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“六五”普法的情况汇报,通过召开座谈、查阅资料等方式,实地检查了“六五”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。最后,检查组召集专题汇报会,听取金台区“六五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。

2011年以来,金台区认真实施“六五”普法规划和贯彻执行区人大“六五”普法决议,以“法律六进”为载体,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,大力推动法治文化建设,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工作,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自觉性明显增强,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、依法管理的法治理念显著提升,青少年的维权意识和村(居)民的法律水平明显得到加强,全民学法、懂法、用法、守法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,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成效明显。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金台区“六五”普法工作,认为金台普法工作特色鲜明,各级领导高度重视,普法主体责任明确,普法对象法制宣传教育重点突出,法制宣传形式多样,法治实践活动丰富生动,法治文化建设亮点纷呈,普法保障机制和投入落实到位,实现了《规划》确定的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。同时,检查组要求金台以“六五”普法检查验收为契机,在全区上下广泛宣传普法成果,把工作经验再总结、再完善,努力把法治金台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,努力推动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