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

首页 >> 综合治理


金台区举办农村治安协管员业务培训会

[ 来源: | 作者:admin | 发布时间:2017-04-03 | 浏览:35262次 ]


3月31日上午,由金台区综治办牵头组织,在金台公安分局11楼会议室举办了金台区农村治安协管员业务培训会。各镇街综治维稳中心主任、各村分管领导、新招录的农村治安协管员及金台公安分局招录的辅警,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。

培训会上,金台公安分局民警、金河镇司法所所长、金台交警大队交管科科长分别从维护农村治安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、农村交通秩序劝导等三个方面为治安协管员进行了专题培训,区综治办对《金台区农村治安协管员管理办法》进行了宣讲。通过此次业务培训,使全体农村治安协管员明确了其工作职责任务,初步掌握了实际工作中的方式方法,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。

为了不断加强治安基层基础工作,夯实平安建设工作基础,区综治办、金台公安分局、金台交警大队对原来的农村“三警”工作模式进行改革创新,综治办制定下发了《金台区关于招聘农村治安员的通知》。新招聘的100名农村治安协管员,经过本人申请、各镇街面试、政审、体检等程序,符合招录条件的,由各镇街与被招录人员签订工作责任书,各镇街劳动保障站与被招录人员签订用工协议,予以录用。为了加强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,区综治办制定出台了《金台区农村治安协管员管理办法》。

农村治安协管员肩负着维护全区农村治安秩序稳定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职责,承担着治安巡逻员、纠纷调解员、交通劝导员、法制宣传员和情报信息员的任务,这只队伍的全面上岗,使我区社会治安基础力量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,夯实了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基层基础,标志着我区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,必将为平安金台创建发挥重要的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