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

首页 >> 综合治理


金台区法学会成立专家委员会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
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深入开展

[ 来源: | 作者:admin | 发布时间:2019-04-30 | 浏览:32426次 ]

近日,金台区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研究确定了法学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,并审议通过了《宝鸡市金台区法学会专家委员会咨询论证管理办法(试行)》,对法学专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了规范和安排,有力地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深入开展。

为切实发挥法学专家在法律咨询、矛盾纠纷化解、风险评估和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,区法学会采取基层推荐、各学术联络组审查把关、区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的方式,从区级政法各部门选聘了13名政治立场坚定、作风正派,具有全面系统法律理论知识和丰富法律实务经验的法学专家,组成专家委员会。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的现实需要,区法学会还制定下发了《宝鸡市金台区法学会专家委员会咨询论证管理办法(试行)》,对法学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应履行职责、享受权利、承担义务等进行了明确。区法学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和相关咨询论证管理办法的出台,将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开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。